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西安外事学院“宪法宣传”宪法晨读暨国旗下讲话

2021-12-04 21:21:48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

12月4日,是第八届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本次宣传活动让我们学习到什么是宪法,并了解到宪法是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迎国旗


图片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升校旗,唱鱼化龙之歌


国旗下演讲


王浩文同学在国旗下讲话中提到了: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宪法宣誓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我们深刻了解到宪法对于一个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重要性。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学习宪法,知法,懂法的新时代青年,并有责任去维护和遵守我国的根本大法。


上一篇:我校荣获2020-2021年度“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等多项荣誉
下一篇:关于申报2020-2021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的公示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