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我校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工作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

2022-03-09 08:41:06   来源:    点击: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表扬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和《关于表扬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我校荣获“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残特奥会开闭幕式优秀组织单位”称号以及“十四运开闭幕式演出支持单位”。我校团委书记赵鹏等2人荣获“残特奥会优秀管理教师”称号,学生王福强等18人荣获“残奧会优秀学生演员”称号,学生张腾飞等8人荣获“十四运会和残特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与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于2021年9月至10月期间在西安顺利举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重要指示,助力十四运,西安外事学院共482名师生参与演出与志愿服务工作。其中6名学生演员担任残特奥会开幕式引导员,64名志愿者参与十四运会志愿服务,160名学生演员参与残特奥会闭幕式尾声《同心同行》演出,242名志愿者参与残特奥会志愿服务,由10名指导老师带队前行。在整个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和学生演员们克服困难,以饱满的工作状态、热情的服务,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9月学校接到组委会的通知后,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与学工部的具体指导下,精心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学生演员与志愿者招募工作。自发布招募公告以来,共有1500多名学生自主报名,经过资料审查、面试及笔试等选拔,共确定十四运会志愿者64名、残特奥会志愿者242名;630余名学生参与了残特奥会学生演员选拔,最终选拔出残特奥会开幕式引导员6名,闭幕式学生演员160名。为调动志愿者们的积极性、提高使命感,进一步提升赛事志愿服务水平,2021年10月24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残特奥会闭幕式学生演员及志愿者封闭管理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学工部部长刘亚杰出席此次出征仪式,对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与疫情下的自我保护提出相关要求。10月27日,残特奥会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生演员圆满完成引导及尾声《同心同行》节目演出;我校志愿者分别服务于全运会马拉松项目的媒体协调处及赛事服务、残特奥会马拉松项目和残特奥会闭幕式场芯区服务,服务时长达22650小时;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更多青年学子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学校不断创新方式对本次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宣传报导。采用线下访谈的形式,寻找“最美志愿者”,探寻志愿服务背后的故事,通过公众号、抖音、视频号、网站等各大媒体平台,记录他们的高光时刻。志愿者们的事迹也被三秦网、丝路中国、西部网等主流媒体平台报道。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外事“小秦宝”们在此次赛事服务中克服困难、积极工作,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最专业的素养,积极为十四运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用青春的激情让“陕西名片”“外事名片”闪闪发光。

十四运会与残特奥会志愿服务的圆满结束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我校将总结经验,激励干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提供更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白鹿原》入选“2022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名单”
下一篇:关于赵诗锦同学的考察公示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