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西安外事学院古琴系师生在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中彰显古韵

2021-04-05 18:02: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

2021年4月4日上午9时50分,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陕西省祭陵办承办,延安市人民政府、黄陵县人民政府协办的辛丑(2021)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帝陵桥山祭祀广场举行。



我校古琴系师生历经三个月排练和再创作,最终公祭典礼演奏的曲目为《神人畅》,此曲音调古朴、节奏铿锵、有天人合一的意境,表现了对先祖的敬畏之情。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积累了大型文艺演出的实践经验,增长了眼界、拓宽了学识,得到了全方面的锻炼,更在神圣的黄帝陵中体会黄帝文化、领悟黄帝精神,为传承中华文化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篇:2021年西安外事学院西部计划选拔考试顺利进行
下一篇:【校友】2019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共建共享 共创共荣

?
收缩